這桶廚房20KG瓦斯是民國100年的七月當家人來台中看我的時後叫的。

 

沒錯用了一年多的瓦斯,因為之前並不常開火。

 

終於,昨晚在煮湯的時後,瓦斯用盡了最後一絲力氣。

 

昨晚八點多了,想說今天再來叫就好。

 

十點半打給瓦斯行,告知我要叫一桶瓦斯到 X山X街。

 

瓦斯行小姐一直說成 X安X街,(這裡的地址真的很容易搞混)

 

就跟在桃園家一樣叫好要掛電話的時候,對方的另一隻電話響了,要我稍等。(好吧!!瓦斯行果然很忙錄)

 

就在她接了兩通電話後,終於有空理我了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 小姐,不好意思唷! X安X街的瓦斯用了一年多了耶。之前你們有簽契約,因為超過一年所以瓦斯桶最新一次的檢測費用要從押金扣除唷。 所以我建議你這次不要叫20 KG的,怕你一年用不完,到時候又會被扣押金,......... (果然是婆婆媽媽,說了一大堆,很熱心的提醒我會被扣錢)。你要不要這次叫小桶的就好。

       

我: 那請問大概會被扣多少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我幫你問一下唷。(等了一下,聽到問老闆的聲音) 300 元。

 

我: 恩 ,好。沒關係。因為我之前不常開火,可是最近很常開。所以大桶應該用的完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小姐你要不要換小桶的。

 

我: 請問小桶的是多重的?

 

瓦斯行小姐: 五公斤泡茶用的那種。

 

我: (心想,桃園那種五公斤媽也用很兇。)  請問有重一點的嗎??

 

瓦斯行小姐: 10公斤的,就是你們現在的一半。

 

我: (心想,以前桃園浴室用的瓦斯好像也不是10公斤。)請問還有比十公斤重一點的嗎?(好像在討價還價!)

 

瓦斯行小姐: 有16公斤的。

 

我: 那麻煩幫我送一桶16公斤的瓦斯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可是我們16公斤的常常缺空瓶。

 

我: (我心想,所以不賣我??)

 

瓦斯行小姐: 不然我看看有沒有16公斤的好了,如果沒有我幫你送10公斤的,可以嗎?

 

我 : (其實這個時候我有點不耐煩了,隨口回) 恩

 

瓦斯行小姐:(可能沒聽到那個"恩") 可以嗎??

 

我: 好

 

瓦斯行小姐:那我幫你幫押金換到10公斤的契約

 

......(略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後來想說,家裡門鈴壞了,而且看附近鄰居叫瓦斯都很快就來,所以我也就下去一樓等師傅來。

 

剛好下去的時候遇到隔壁鄰居,問我你在等啥?  我說我在等瓦斯!

 

等等等....等了快四十分,奇怪怎麼還是不見師傅。還沒11點就叫,應該有避開巔峰啊。

 

 

這時隔壁鄰居要出門了,看到我還在一樓。

 

就問我,瓦斯還沒來? 那麼慢? 我們家叫YY的,很快就來了耶。 妳叫哪一家的啊。

( 奇怪,明明就是一樣叫YY家的瓦斯,怎麼我等那麼久)

 

打給電話問一下好了。

 

我: 不好意思,我有叫一桶瓦斯可以還沒來耶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請問你那邊是哪裡?

 

我: X山X街XXX號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 對不起唷!我幫你催一下師傅,不好意思唷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好吧,瓦斯行小姐都那麼有禮貌了,那我就在等等吧。

 

過了十分鐘,手機響了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不好意思,請問是X山X街有叫瓦斯嗎?

 

我: 對,沒錯。

 

瓦斯行小姐: 對不起,現在十公斤跟16公斤的都沒有庫存了耶, 可以先幫你送5公斤的過去嗎?

 

我: (整個火都上來了) 不用了

 

瓦斯行小姐 : 那...瓦斯...

 

我: 沒關係,先不用了, 晚上我先生會處理。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是在耍人嗎??

 

十點半多叫的瓦斯,十一點半才打來說沒有瓦斯可以送。

 

在樓下吹了快一個小時的風,有一種當笨蛋被耍的感覺。

 

第一次叫瓦斯叫到火氣都上來了,覺得自己有點快要失控了。

 

之後去土地公拜拜,跟土地公公說讓祂老人家看了一場笑話,真不好意思。

 

呼,害我的星巴克延後去排隊,可惡。

 

真是令人生氣的早上,還好有星巴克的咖啡撫慰我小小的心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後續::


最後我們跟台中新形象瓦斯行簽約,


這家瓦斯行的瓦斯桶都很新,


都會定時檢測。


每次送來的時候會當場秤重,告知現在的價格,


取空桶的時候也會秤重,沒用完的立刻折現還給客戶。


重點是,她會開立發票‼‼‼‼


有需要的人可以打電話詢問看看,


換了這家之後,我就不用苦苦在家癡癡的等候了,


因為都會約好哪一天大概幾點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ouas 的頭像
    louas

    Amanda 的小世界

    loua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